忧郁丸丸

爱露利天下第一!wb同名:@忧郁丸丸

心理医生文x前世记忆利 回忆之笼 15

似曾相识的针剂登场。还有1-2章完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5 印象替换

 

那个「办法」得来的并不顺利,实行得更不顺利,连大致的方案也拿不出来。这也是埃尔文之前暂时没有告诉利维的主要原因。他试图在长篇大论的学术论文里大海捞针,过了许多天才终于寻找到一点眉目。在他预备和盘托出的这个下午,他收到一封等待已久的邮件,里面是某个餐厅的预定信息,落款人是罗德·雷斯。

 

“走吧,带你去一个好地方,庆祝你的升学考试圆满结束。”

埃尔文简单回复了邮件,随后牵起了利维的手。

 

这是一家神秘的餐厅,仅从外观来看,不如说是一个小型庄园。利维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一个带着花园、喷水池和雕像的城堡也能叫作“餐厅”。整座建筑散发着考究的古典韵味,大厅装饰着经典款式的罗马雕花柱。

一切都安排得很妥当,他们被引到一个走廊尽头的安静包间,前菜已经在桌上摆好了。

 

“这里是著名的约会圣地。”埃尔文指了指玻璃窗外那个漂亮的喷泉,“传说在门口的许愿池里丢过硬币的情侣都能长长久久。”

“别告诉我这就是你想的「办法」。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埃尔文笑起来,他挑起一点新鲜的海胆和鱼子酱,把它们和生牛肉片裹在一起。

 

“你听说过曼德拉效应吗?——明明应该早已去世的人其实还活着;思考者的雕像不是握拳而是手托着下巴。”他说,“人的记忆很容易会发生偏差,甚至可以捏造。”

“所以,除了消除记忆这条路以外,我们还可以试着去修改它。”

 

“修改?”利维皱了皱眉,“这种事能做得到吗?”

“千年以前就做到了。墙内王可以篡改所有民众的记忆,也可以重写历史。现在我们也可以,只不过是换成了高科技手段而已。——你还记得那台机器吗?”

 

利维若有所思地挖了一大勺红茶布丁。他想起来,埃尔文刚开始给他治疗的时候提到过,唤醒记忆只是第一步,那台A-401仪器还有一个功能,它可以执行「印象脚本替换」,把记忆替换成任意的内容。

只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,最后用上这个治疗方案的人不是他,反倒是埃尔文自己。

 

埃尔文继续顺着这个思路说了下去,“如果在记忆的另一条时间线里,你那天没有被雷枪炸伤,那么我当然也不会因此而受伤了。”

“听起来可行。”利维点点头,“但是,你为什么像憋屎一样到现在才说?”

 

“因为我在等一件东西。”

埃尔文刚要解释,不巧的是这时有服务生礼貌地敲门进来,他们点的惠灵顿牛排来了,同时而来的还有一个包装精美的黑色长方形盒子。

“先生,这是我们赠送的礼品。祝你们用餐愉快。”

 

那个盒子被暂时收在一边,埃尔文优雅地切开汁水满溢的牛排,而后贴心地递到利维的嘴边,包裹着酥皮和黑松露蘑菇酱的牛肉在嘴里层次丰富地炸开,余味是一点入口即化的鹅肝的香味。

“不赖。”利维手上的刀划过一个利落的弧线,他也切下一块给埃尔文,在谈正事的间隙里享受互相喂食的乐趣。

 

埃尔文专心品尝完这块爱意牛排后,才接着宣布了坏消息:“A-401的制造和发明过程一直都是机密,几乎没有留下任何记录。「印象替换」也不是一个成熟的功能,我找了很久,才知道在实行之前必须先注射一种「致幻剂」,这种药剂不好把握,对患者要求很高,曾有过不少失败的新闻。”

 

埃尔文把手机递给利维,打开的页面上,标题是一行刺眼的红色大字——

A-401仪器或将被全面禁用,试用者因注射过量致幻剂而死亡。

 

利维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十分难看,“所以,这个替换的成功率大概是多少?”

埃尔文停顿了片刻,随即遗憾地说,“据我所知,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人实验成功过。”

利维脸上露出一种“那你他妈的不是在开玩笑吗”的神情,切牛排的动作也僵硬地停在半路,最后他把刀狠狠地叉在牛肉的中间,“这种危险的东西居然还没有被国家禁了?”


埃尔文的回答再度让这个噩耗雪上加霜:“事实上已经禁止了,致幻剂目前也算是违禁品。——不过,这段时间我辗转联系到了仪器的发明者,他答应给我一支针剂,顺便还请我们吃了顿晚饭,这里也属于A-401仪器公司的产业。”

 

埃尔文把刚才服务生送上的神秘的黑色盒子拿起来,拨开侧面的金属扣,如他所料,盒中正放着一支精致的针管和药瓶,那就是传说中的“致幻剂”。

 

“你……先把盒子关上。”利维闭上眼睛,克服着晕针带来的不适,他刚刚就觉得这个盒子长得很熟悉,“他们胆子不小,这样的违禁品也敢给你。”

“不过是一笔交易而已。”

“交易?”

“印象替换还没有成功,他们自然需要继续实验,但保留有前世记忆的人可不好找。”埃尔文微笑着说,“我是一个现成的绝佳实验体,难道不是吗?”

 

的确,通过这种方法改造自己的记忆,用幻觉来消除幻觉,不失为一个以毒攻毒的方法。但利维全程黑着脸,对这个屎一样烂的提议嗤之以鼻。

 

“我不同意。你疯了吗?你以为自己就是那个例外?”

“并不是都会造成严重后果的。我看了实验报告,普通的失败只是一点轻微的眩晕而已——就像你平时从那台机器上下来时一样。”

“万一呢?”利维瞪着他说,“万一有危险也不行。”

 

利维想好了不止一种拒绝的话,他不能让埃尔文这样去冒险。但对方只用了一句话便让他动摇了,埃尔文看着那件东西,慢慢说道,“或许你还记得这个盒子吧。”

 

当然。样子和多年前如出一辙。

利维抚过盒子的表面,冰冷的,凌厉的,仿佛还沾着当年绝望的血。

这一切自然不是巧合。埃尔文示意他把盒子倒转过来,问出了下一个富有意味的问题,也是他这些天来在浩如烟海的资料中得出的最有价值的结果。

 

“你知道这台A-401仪器的发明者是谁吗?”

 

利维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而后因为这个熟悉的名字而皱了皱眉,那是一行刻在针剂盒底的小字,上面是一个清晰可见的姓氏。

——雷斯。

 

一切仿佛是平行宇宙般,终于合上齿轮,迈入既定的轨迹。利维联想到先前做过的那些奇怪的梦,埃尔文遗忘了他的,不认识他的,还有他通过雷斯发明的那台机器凝视过的所有回忆。

 

他们遇见过多少次?又错过了多少次?他忽然没有道理地觉得,就像是在有着无数条死路的迷宫里,他们一定尝试了很久,才终于找到一条道路是可以带着前世记忆与对方相见的。

 

“利维,我从前不知道,为什么我会梦见那支雷枪,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对打针有那么大的反应,但是现在我明白了,因为我们注定是要相遇的,这支针剂也注定会回到你的手上,它只能属于你。或许,这是命运给予我们的又一次机会——改变一切的机会。”

 

利维定定地看着他,随后下意识地去拉对方的手。隔着宽阔的桌子,他们的指尖触碰到一起,仿佛命运也会如此相连在一起。

 

“相信我,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。”埃尔文再次把那个盒子打开,神情恳切,目光温柔,“我把这支针剂交给你,可以吗?”

就像那个时候一样,交给他,信任他,温和地征询他的意见。

利维明明应该要拒绝的,可是他看着他,不知道怎么就说出了“好”。

 

在回程的车上,那些曾经被封存的记忆,随着周围飞驰而过的树木和高楼在他眼前一一掠过。他能够看见,前世里,他是怎样作为“生存率最高的士兵”接下这个残忍的任务,怎样威胁他,拉住他,在城墙上默默地注视他。这一切是如此清晰,关于那些碎石、鲜血、被砸得支离破碎的人,在他脑海里渐次苏醒。

 

利维把车窗完全摇开了,高速上剧烈的风声呼呼作响,带着暴戾的气息灌进他的身体,就和那天一模一样。他在空中拔出刀刃,离埃尔文越来越远,他听到凛冽的风声和策马而去的最后一点咆哮,他就这样在一阵带有血腥味的风里永远失去了他的爱人。


他后来再也没能忘记那天的风,它卷走了所有的光芒和希望。最后,他把针筒抵在他的手臂上,放他离开这个地狱,从此把万劫不复的黑暗都留给自己。

他不后悔。

 

可是在今天的餐桌上,埃尔文给了他另一种想象,让他看见曾经没有选择的,甚至连想一想也不敢的那条岔路。

 

“有了这样的药剂,我们就可以设想很多种‘如果’,除了你没有受伤以外,或许还可以做一点别的什么。比如,创造一个能够和你在战火里厮守终身的世界。”

 

这个形容含有相当的浪漫色彩,让利维产生了片刻的失神。他喝了一大口酒,所有的语言被一同咽下去,从身体里反上来一阵热辣的灼烧感。

如果,如果……

埃尔文也举起酒杯,他们在清脆的碰杯声里,把冰凉的甜酒再度送入胃里。

“这是目前我们能尝试的最好的办法。”埃尔文再次强调道。

 

他们就这样被未知的选择裹挟着向前推动,带着几分尚不清醒的酒意,兜兜转转地走到了平常应该招手挥别的十字路口。晚间的城市依旧灯火通明,利维朦胧地望着埃尔文,身后来来往往的车流穿梭不息。转弯,直行,掉头离去,每一辆车都有自己的目的地。他盯着看了许久,直到又一个红灯,汽车的尾灯接连亮起,排成一长串停滞的队伍。

 

该往哪一条路走才是正确的呢?

“如果”这个词是有魔力的,它让人止不住地去想,假如没有那样做,人生会不会有另一种可能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,那支药很危险,却也有着致命的引诱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埃尔文打破了漫长的沉默。

“如果真的要替换记忆的话,你希望发生些什么?”

“我说什么,你都会照做吗?”

“明天我会努力试一下的。”

利维想了想,他的思绪飘飞到那个遥远的房间,那天他倚在门上,把所有人隔绝在外。如果能重新来一次,他一定不会那么轻易地答应那一切的发生。

 

“我要掰断你的双腿。”


他依旧这样说着,只是语气里多了一点不太相称的落寞。利维的目光落在埃尔文那双湛蓝的眼睛上,远近的车灯汇合成一条星星点点的光河。他们站在路口的街沿,一动不动,任由时间和光晕流动过去。本来,他们住在这条街的两个不同的方向,是打算今晚在这里作别的。可最终,利维拉住了埃尔文,在开口的那一瞬间,他竟想不到那语气会是如此留恋。

 

“带我一起回家吧。”

 

带我走吧,无论去哪里,或是留下来。

我不想再忍受那个没有你的世界了。

请你带我走吧。

 

“好。”随着手上的几分柔软的力道,利维被径直拉进了埃尔文的怀里,他们在难舍难分的吻里把对方抓得更紧,最后他听到埃尔文在他耳边坚定地开口,像一句承诺。

 

“这一次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